『程序员聊设计』新书上线3折优惠

今天聊一聊,是否人人都需要懂一些设计知识?来自一位PM大佬的看法:

一直觉得审美是决定命运的,因为对美的追求会决定你的选择。选择正确的人为朋友,选择稳固的人为伴侣,这背后依靠的都是潜在的审美能力。

学习设计,可以提高审美;审美提升,可以优化设计。

关于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在我看来程序员 / PM 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些设计知识。

关于这本书

大家好,我是Larry,一名全职独立开发者,目前个人作品9款,作为一名特别注重设计的程序员今天要和大家聊一聊我新出的电子书『程序员聊设计』,目前只有网络版,首发于小专栏的小书,目前正式上线打3折!打3折!打3折! 只需要26.4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写此书的目的主要有两个:

  1. 想入门UI设计相关行业的初学者。
  2. 让开发者具备从0到1独立设计一款App的能力。

为什么要学习设计

对于程序员来说,如果让你去学习设计,可能有点难接受,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和程序打交道,技术都学不完学什么设计啊,但对于独立开发者而言,设计是特别重要的一步,不怕设计师会程序,最怕会设计的程序员,我想大多数人都不想永远只能是那个底层的码农。做一个懂设计的程序员,拓展自己的视野,是你迈向独立开发者的第一步。

互联网发展至今,“有屏幕的地方就有UI设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界面交互设计、用户体验,用户对于一个产品的购买冲动,有时候很大程度上源于它的外观,当然并不是说颜值高的产品就一定是好产品,而是如果一款产品好用再加上高颜值,一定会获得不少用户的青睐,作为一名有美术功底会设计的独立开发者,将多年的经验和积累汇聚于此书,呈现给各位读者

苹果的出色设计不是由于苹果拥有最伟大的设计师,也不是只有设计师才会思考UX和设计,而是公司里所有人都在思考设计,从工程师到营销人员每一个人都在以设计师的方式思考问题,一个好的产品不只是界面好看,包括商业模式、营销、销售等多个方面。

所以当你学会设计,你的产品将会呈现一个新的卖点给用户,何乐而不为。

如果你是一位懂设计的程序员,了解设计的基本原则、字体排版、色彩搭配等,试想是不是就能理解设计师的感性设计心理,拥有同理心实现更好的团队合作

也许,学习设计的最好理由:提升一下工作的乐趣,换一换脑子,无聊时逛逛Dribbble学学产品细节,和办公桌旁的设计师妹子聊聊天,混一混设计圈,给生活注入一点不一样的血液。

这本书的目录

《程序员聊设计》共有一篇序言和9个章节。序言部分主要介绍如今互联网时代设计的重要性,以及独立开发者该如何学习设计。

第一章:PS操作技巧,开始PS操作技巧之前会先介绍一下iOS和Android的差异化设计,然后从PS工作区到常用工具操作会进行详细介绍。

第二章:色彩搭配,从色彩构成、色彩三要素、色彩混合、色彩特性、色彩搭配等这5个方面进行全方面讲解,同时会穿插介绍大量灵感小站及取色工具,通过辅助工具,教你如何从大堆的配色中确定你想要的配色。

第三章:Logo设计,App的Logo设计至关重要,本章将会从启动图标的风格类别(如:扁平化、拟物化)到启动图标的设计要点、设计思路、导出尺寸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同时会通过一个logo设计的多种案例进行实战操作。

第四章:图标设计,先通过示例了解应用图标和功能图标,之后从功能图标的风格类别(如:线性图标、面性图标、线面结合型图标)、图标设计的要点、绘制图标(如:图标的尺寸、图标网格、图标的形状构成、图标设计资源站等),最后同样进入图标实战教你如何画线性图标和面性图标。

第五章:UI设计规范,介绍常用单位(如:屏幕尺寸、分辨率、像素、点、像素密度、点密度、dp、sp等),然后从界面构成讲解Android图标尺寸、iOS界面图标尺寸,之后从界面文字规范、界面色彩、控件元素间距全方位进行介绍,让你们了解到更彻底。

第六章:切图与标注,主要介绍以下几个部分:切图规则、切图输出尺寸、切图命名规则、切图工具(PS切片工具、第三方工具插件)、标注工具、标注注意事项,最后是告别切图标注的工具推荐。

第七章:构图与版式设计,开篇介绍常用界面构图(如:九宫格构图、圆心点放射形构图、三角形构图、视觉构图),了解构图类别后,开始讲解版式设计原则(如:对比、对齐、重复、亲密、留白)最后同样补充界面构图相关的灵感小站。

第八章:APP类别及界面设计,本章节内容较多,前半部分介绍App类别及界面设计,App的类别结合AppStore分类进行举例说明,从社交应用、地图导航、网购电商、生活消费、查询工具、拍摄美化、音乐播放、新闻阅读这几大类对功能、布局、色彩、易用性上进行详细分析,之后从App的页面类型、启动页、引导页、注册登陆页、缺省页、加载页等几个方面进行设计思路的讲解,后半部分主要介绍移动UI设计模式(如:跳版式、卡片式、列表菜单式、仪表式等十几种)进行展开说明、最后以App界面实战案例进行讲解。

第九章:App的包装设计,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包装App的意义、如何包装App、示例展示。

第十章:结束语。

你能学到什么

无论你是刚入门的UI设计还是独立开发者,你将收获:

具备从0到1独立设计一款App的能力

  1. PS操作技巧,不是有句话,学好PS走遍天下都不怕。
  2. 色彩搭配,教你如何从大堆的配色中确定你想要的配色。
  3. Logo设计,通过多种案例设计一个logo的实战操作。
  4. 图标设计,图标实战教你如何画线性图标和面性图标。
  5. UI设计规范,介绍iOS、Android的界面/图标尺寸以及文字规范。
  6. 切图与标注,切图、标注规范和工具的汇总介绍。
  7. 构图与版式设计,通过介绍常用界面构图来深入讲解版式设计原则。
  8. APP类别及界面设计,前半部分介绍类别和界面设计,后半部分介绍移动UI设计模式,最后以App界面实战案例进行讲解。
  9. App的包装设计。

适宜人群

  1. 0基础想入门学习UI设计,了解学习UI设计的整个过程。
  2. 独立开发者面对设计无从下手,想提高自己设计App作品的能力。
  3. 即将入坑独立开发者的设计必备课,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UI设计。

如何购买本书

点击购买链接了解书籍

如果你想入门UI设计相关行业或者想具备从 0 到 1 独立设计一款 App 的能力,千万不要错过,同时享受以下福利:

  1. 获得《程序员聊设计》在线阅读书籍;
  2. 永久享受书籍的不断迭代更新;
  3. 后续会新增Sketch相关内容;
  4. 购买之后可以进读者群和作者面对面交流;
感谢您的阅读,本文由 码力全开 - 全职独立开发者的产品日常和设计分享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创意GIF动画设计欣赏
扫码
扫码添加Larry微信

入独立开发者微信群

扫描二维码

码力全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