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们久等了的码小力和他的宠物码小开

今天万圣节,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今天被设备故障延误了好多天的码小力和他的宠物码小开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有没有很期待?说实话电脑坏了这么几天,心里还挺着急的,所以今天发完这篇推送文章我就要先把文件备份一份,以防意外事件再次发生(哈哈,认真脸~)

码小力三视图

码小开三视图

有了三视图,大家对码小力和码小开也会有更加清晰的视觉认识,不知道这两个呆萌的小家伙有没有收获你的喜欢?虽然上次分享形象的时候有些小伙伴提了一些建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不过我对码小力和码小开还是蛮喜欢的,这里也就任性继续做了相关的表情情绪表达,希望能把自己的第一个表情角色做完整,之后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再继续优化的,所以请继续支持我啦~~

今天先分享8个表情情绪给大家,想了解一下表意是否准确,欢迎大家留言参与表达自己对每个表情情绪的理解,以便后期优化,同时下次将会再带来8个表情情绪,动态的表情后续也会考虑,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手绘表情的方法

首先,可能需要我们手绘的表情有颜文字、emoji(圆脸表情)和形象表情,其中颜文字表情是用系统的特殊符号组成的表情,有些特殊符号在不一样的设备上可能显示不同,可能在你设备上有,别人的设备上不一定有,最终显示可能会有差别;emoji表情其实也是颜文字的一种升级,不同设备或应用中emoji的表现形式都稍有差别;形象表情是日常聊天中用的较多的了,因为形象角色的不同,表情情绪视觉表达也各式各样,不过无论是哪种表情,其目的都是一致的:准确生动表达情绪。因此在绘制表情时,我们可以由简到繁开始练习绘制。

1. 确定表情情绪

据研究人类的情绪大概分为恐惧、高兴、悲伤、愤怒、厌恶和惊讶6种,因此在画表情包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表情要表达哪些情绪。

2. 确定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情绪表达的重要部分,很多表情只画出眼睛,你就能感受到其背后的情绪。

3. 确定嘴巴

嘴巴和眼睛一样都是用来传递情绪的,在确定了表情情绪之后,我们要配合眼睛选择一个与之匹配的嘴巴以加强情绪表达。

4. 随意组合

试着将眼睛和嘴巴组合到一起,你将得到一系列相似但又不同的表情

另外,为了丰富表情,你也可以为表情组合一些配饰,比如:腮红、发箍、帽子等等。

5. 为表情加个框

在基本表情的外面为其加个框,作为表情的头,这个时候表情就出来啦。

是不是这样画感觉简单多了,另外我还要告诉你一些小技巧,帮你更好的表达:

1、嘴巴离眼睛越近越萌 o.o

2、眼睛间距越大越呆 o . o

3、如果不太擅长画眼睛,最好都是俩点的豆豆眼 o_o

4、画完加上文字及特殊符号能增强趣味性 o.o !!!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你~

感谢您的阅读,本文由 码力全开 - 全职独立开发者的产品日常和设计分享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是想送你一部老古董手机
码小力和他的宠物码小开表情包酷萌面世
扫码
扫码添加Larry微信

入独立开发者微信群

扫描二维码

码力全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