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开发者的收入来源

大家好,我是独立开发者Larry,总是会有人问,朝九晚六的工作受够了,太没意思,想辞职做独立开发者,成为自由职业人,我想说你以为工作没意思,辞职做自由职业,就能每天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么。

自由职业真的自由吗?

其实能达到轻松挣钱,时间自由的自由职业者真的寥寥无几,说起来是自由职业者,如果你真的时间自由,没活闲着的时候,因为赚不到钱,压力巨大,觉都睡不好,所以每天玩命的干,累的半死,说实话比上班的时候累多了,而且还不一定能赚到钱。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赚钱的难易程度取决于你的影响力、能力和资源有多强,如果这三种都没有,赚钱会很难,如果一般水平,赚钱会很辛苦,如果都很强,赚钱会很容易。

在你想出来做自由职业的那一刻起,起码你要在某方面有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技能可以赚到一些小钱,或者能提供某种服务或产品,有一些用户愿意付费。

我的一些收入来源

1. 个人App

我从13年开始做App,当时第一款应用找了一些新闻资讯类的API,做了一个Android端App,之后又拿微博的API和土豆网的API做了两个iOS端的练手项目,这个过程让我对App开发从0到1有了一些了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些产品思维在里面,直到现在拥有9款App,我的App从来没有投放过广告,靠下载收费大概赚了x万元。

2. 课程

我给自己的课程起名为《有温度的Coder》,第一期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到今年7月份的第二期,课程仍不够完善,我清楚存在的一些问题,所以希望接下来的视频网站能够不断完善服务,提升学员的上课体验,课程大概转了xx万元。

3. 私活

程序员应该很多都接过私活,来钱比较快,前两年做过的一些私活基本都是靠朋友介绍的,这两年一些是通过码力全开关注到我的产品,喜欢我的产品设计进而找到我帮他做一些项目,大概赚了xxx万元。

4. 分销&佣金

我的App有对接淘宝联盟,加上有赞分销商品的一些收入,这部分收益很少,大概赚了x千元。

最后

最近两个月有找发软文广告投放公众号的,我基本都婉拒了,因为我觉得目前公众号的内容沉淀还不够,流量也不理想,所以还是先好好积累沉淀吧,希望大家给我个好看,你的转发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如果出现打开小程序,课程内容无法显示的情况,建议杀掉微信重新进入即可~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公众号(force_code)获取更多优质内容。

感谢您的阅读,本文由 码力全开 - 全职独立开发者的产品日常和设计分享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分钟教你搭建一个GitLab仓库
你的像素眼达标了吗,来测一测
扫码
扫码添加Larry微信

入独立开发者微信群

扫描二维码

码力全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