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小力”和他的宠物“码小开”

忙了几天的小程序,表情包形象也始终没忘记,因为太想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所以从一开始构思表情形象的时候就想的比较多,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我的创作心路。

一些想法

1、码力全开的形象应该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动物

2、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应该具备码力全开logo相关的视觉识别系统;

3、如果是人的话相对就比较容易一些,可以从形象的五官、着装、配饰等,让他具备一些码力全开品牌特征,同时结合个人喜好来打造就可以了;

4、如果是动物的话,我纠结在延续logo中的猫头鹰还是抛弃猫头鹰再全新打造一个动物形象,而这个动物形象应该是偏人性化还是动物化呢?

……

这些纠结点相信从我第一次展示的工作室logo角色形象初稿中都能得以体现。

形象角色的塑造

在这些点上我纠结的太多了,所以绘制了大量的角色手稿,同时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之后由于小程序的优化任务,在停止形象塑造的同时,我其实还是在脑海中想着这件事,也就在昨天,我突然觉得之前的纠结完全不是对立的:关于形象角色的塑造可以是人也可以是动物,他们作为表情在传递情绪这件事上性质是一样的,因此二者可选其一,也可都选,所以这里我选择并塑造了“码小力”他的宠物“码小开”这样两个角色作为表情包形象,希望能在后面的情绪表达中创造更大的发挥空间。

“码小力”和他的宠物“码小开”

在人物形象“码小力”的创作中,我并没有刻意去强调形象的性别特征,而是将形象可爱、萌的一面展示出来,之后在表情包中将会根据表情情绪进一步去刻画,或者以后根据大家的使用情况再去细化形象性别以及形象性格等等。

在宠物“码小开”的形象创作中,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延续logo中的猫头鹰形象,不过在形象刻画上我尽可能的将其卡通化,视觉上保留猫头鹰眼睛和鸟类的翅膀以及鸟类的脚爪这些形象特征,由于时间原因,关于形象的三视图还没有来得及做,因此形象的尾巴暂时还看不到,不过也算是留个悬念,哈哈,请大家期待下次分享~

最后

关于表情包要表达的情绪敬请期待,最后希望“码小力”他的宠物“码小开”能收获大家的喜欢~

感谢您的阅读,本文由 码力全开 - 全职独立开发者的产品日常和设计分享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停更三天,我只做了这一件事
玩游戏=学设计
扫码
扫码添加Larry微信

入独立开发者微信群

扫描二维码

码力全开公众号